首页>新闻>英系战列舰之猎户座级战列舰浅析

英系战列舰之猎户座级战列舰浅析

2016-03-10 16:02:47
字体:

同志们,无畏号、海王星号我们都在之前的文章中详细介绍了,今天,我们来聊聊这次“无畏战舰”版本中英系的另一艘重量级战舰--“猎户座”级战列舰。上周五我们就开启全新版本的体验服,还没有抢先体验的玩家们马上点击以下链接下载体验服客户端吧。

3月精英体验服活动来袭,全民零门槛抢先体验!>>>

话说历史上的英国海战史,可谓是历史悠久。作为老牌海上霸强,基于对德国支持奥匈帝国吞并波黑地区的警惕,以及一份后来被证实为过于夸大的德国海军扩充计划大大的刺激,视海权为生命的英国人重新提高了因为财政原因而降低的海上主力舰建造速度。于是在1908年,英国海军提出了一份包括6艘战列舰和2艘战列巡洋舰的“1909年造舰计划”,在海军协会“我们需要8艘,我们不能等待”的口号推动下,英国议会批准了这一计划,其中4艘安装了343毫米主炮的新型超级无畏式战列舰就是后来的猎户座级战列舰。

猎户座建造图纸双视图

猎户座建造图纸双视图

由于获悉了德国正在开发305毫米主炮,力求在火力上压倒对手,英国人决定在猎户座级战列舰上采用口径更大的MkV型343毫米主炮。这样,所有主炮口径超过395毫米的战列舰都被称为“超级无畏舰”。由于是全新设计,猎户座在主炮布局上得到了根本优化。尽管原先的海王/巨人级战列舰通过布局上的投机取巧也能做到所有火力向一舷投送,但中部的P、Q炮塔过于靠近上层建筑,实际的射界十分有限,这两座炮塔在向另外一侧射击时,只能在正负5度的范围内才能不至于使炮口风暴影响上层建筑的稳定性。这样小的射界显然实用性很差,因此英国海军在猎户座级战列舰上改变了这个设计,将5座主炮塔全部排列在中轴线上,还将中间一座炮塔移动至前炮群成背负式布局,这样所有的主炮都可以充分发挥火力。

猎户座号战列舰正面

猎户座号战列舰正面

上图可以看出,猎户座战列舰的主炮口径和防护增强致使猎户座的排水量和尺寸明显增加。但为了保证航速,船体的宽度被严格限制,因此两侧可以被作为“可牺牲区”的空间非常小,不过这样一来,猎户座的侧舷水下防护就会比较差了。除了最初的猎户座战列舰,而后的猎户座级“雷鸣”号还是英国第二艘装备射击指挥装置的战列舰,这种射击指挥装置可以由设在桅楼的射击指挥所统一控制全舰主炮攻击。

1915年,四艘猎户座级战列舰都进行了战时改造,日德兰海战时,四艘猎户座级战列舰均编入了第二战列舰分队。战后不久该级舰就全部退役,“君主”号被改为了靶舰供飞机和战舰用于火力测试,最终在1925年1月20日被“复仇”号战列舰击沉;“雷鸣”号则作为训练舰一直使用到1926年。

《海战世界》里最新出现的“猎户座”战列舰是中级战列舰,喜欢战列舰或者喜欢狂轰敌舰的同学们可以尽情选择这款大口径主炮的战列舰,在中级房里一显英姿。

《海战世界》是畅游旗下首款海空潜团队竞技网游大作。游戏采用虚幻3引擎打造高度拟真画面,再现复杂多变的海域地形地貌,并引入顶尖的流体模拟算法,海水效果真实感十足;舰船则根据历史真实图纸还原,再塑战列舰、驱逐舰、轻巡洋舰、重巡洋舰、航空母舰、潜艇六大舰种。另外游戏加入海空潜三维对战玩法,海面的主力舰、空中的航母舰载机和海底的潜艇共同展开激烈且刺激的火力对轰,带你重回硝烟四起的大海战时代!

游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