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宁海号轻巡洋舰介绍

宁海号轻巡洋舰介绍

2015-09-01 18:52:14
字体:



宁海级轻巡洋舰是中华民国海军在抗日战争前向日本订购的最先进军舰,也是南京国民政府时期制造的最大型军舰,本级舰包括宁海号(当时写作甯海号)与姊妹舰平海号,在江阴战役遭击沉后被日军捞起续用,于1944年先后遭美军击沉。

首舰宁海号在1931年2月20在日本兵库县相生市播磨造船所开工,造价432万元,以东北大豆拆价分期支付,建造期间发生九一八事变,因此当本舰在同年10月10日的下水礼,中方出席人士显得冷清,而当一二八事变期间,当时的海军司令陈绍宽下令海军不得参战,怕会因此影响到在日本建造中的宁海号,这点受到评击。但当本舰在1932年8月26日驶回中国上海外滩时却万人空巷地观看这艘自清末以来中国海军最先进的军舰,宁海号回到中国后多次开放给民众参观,大家都惊叹舰上先进武器和设备,尤其舰上可停放两架水上飞机(一架日本制AB-3水上侦察机和一架仿制的国产宁海2号水上飞机)和反潜用深水炸弹。

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本级舰作为中国海军最先进军舰投入长江的江阴保卫战,此战当中日军并无派出军舰而是派出轰炸机,宁海和平海共击落4架和击伤两架日军轰炸机,但此两舰分别在9月23日(平海)和24日(宁海)被日机炸沉。

但日军之后将两舰打捞上水面,经修理后“宁海”号改名“五百岛”号而平海号改名“八十岛”号,加入了日本海军,最后“五百岛”号(宁海)于1944年9月19日被美国潜艇击沉在八丈岛附近海域而“八十岛”号(平海)于1944年11月25日被美国航母舰载机击沉于菲律宾吕宋岛附近海域。

性能特点



宁海相比同级舰有更小的体积,武备方面除三座两联装主炮外,还在舰体两侧各布置了一座两联装鱼雷发射管,舰艉部署深弹,火力相当可靠。

而且搭载水上侦察机,在游戏中是这个等级中为数不多的可以搭载水侦的轻巡。


 


舰长们可以后续推出的活动中免费获得这艘别具纪念意义的战舰


 



 



《海战世界》运营团队
2015-9-1

 

《海战世界》是畅游旗下首款海空潜团队竞技网游大作。游戏采用虚幻3引擎打造高度拟真画面,再现复杂多变的海域地形地貌,并引入顶尖的流体模拟算法,海水效果真实感十足;舰船则根据历史真实图纸还原,再塑战列舰、驱逐舰、轻巡洋舰、重巡洋舰、航空母舰、潜艇六大舰种。另外游戏加入海空潜三维对战玩法,海面的主力舰、空中的航母舰载机和海底的潜艇共同展开激烈且刺激的火力对轰,带你重回硝烟四起的大海战时代!

游戏下载